彭麗媛參觀巴黎歌劇院

 【香港中通社三月二十六日電】據新華社消息,當地時間二十五日下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在法國總統夫人布麗吉特陪同下參觀位於巴黎市第九區的法國巴黎歌劇院。

 彭麗媛抵達時,布麗吉特在歌劇院門口熱情迎接。兩國元首夫人親切合影。來到接待大廳,彭麗媛聽取歌劇院院長有關歌劇院歷史沿革、建築風格、內部裝飾等情況介紹。彭麗媛先後參觀了歌劇廳和舞蹈排練廳,欣賞男中音和女高音歌唱家演唱《魔笛》《劇院經理》《唐璜》等莫扎特經典歌劇選段。隨後,彭麗媛和布麗吉特一同走上舞台,同演員們親切交流。彭麗媛表示,中法都是文化底蘊深厚的藝術大國,兩國藝術交往歷史源遠流長。希望兩國藝術家加強交流和交往,為豐富中法人文交流內涵、增進兩國人民感情和友誼發揮更大作用。

 巴黎歌劇院建於一八七五年,擁有享譽世界的芭蕾舞團和管弦樂隊。中國中央芭蕾舞團曾在巴黎歌劇院演出經典舞劇《紅色娘子軍》,受到法國觀眾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