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先申請「一戶通」帳戶 衛局推出個人健康電子記錄

 【特訊】為提高個人自我健康管理意識及更清晰瞭解自家健康狀況,衛生局由即日起推出個人健康電子記錄系統,讓居民透過最新版手機應用程式「澳門衛生局資訊站」或衛生局互聯網專頁—「我的健康」服務選項查閱其個人在衛生局的電子健康記錄。

 要使用上述功能,居民必須先到相關部門成功申請「一戶通」帳戶以作身份識別及系統登入之用。系統功能主要包括:「個人醫療記錄」、「個人疫苗接種記錄」及「接種流感疫苗預約服務」。透過上述功能居民可查閱近一年由衛生局發出且已被確認的化驗報告、門/急診藥物處方記錄、現正服用中的藥物記錄、近三年的門診預約及應診記錄、以及過往曾接種的疫苗記錄等。另外,居民亦可透過第三項功能直接進行接種流感疫苗的預約服務。未來,衛生局將持續優化及擴展上述系統,推出更多網上服務及提供更多有助居民健康的個人資訊,完善澳門的醫療服務系統,提升市民的健康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