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楊魔鬼賽程摘第二金 徐嘉餘百仰創今年世界最佳

 【中新社青島3月26日電】(馬元豪)2019全國游泳冠軍賽26日在青島進入第三個比賽日,中國游泳隊隊長孫楊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以今年世界最好成績摘得個人冠軍賽第二冠。里約奧運銀牌得主徐嘉餘在男子百米仰泳決賽同樣以今年世界最佳成績奪冠。

 當日的賽程對孫楊來說堪稱「魔鬼賽程」。上午,孫楊先參加了800米自由泳預賽,以總成績第一晉級翌日決賽。經過下午短暫的放鬆調整,孫楊又匆匆上陣晚間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並以1分45秒73、今年世界第一的好成績摘冠,這也是孫楊繼24日的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後第二次創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績。

 「這個成績很好。最近肩傷有些復發,所以昨晚治療結束將近深夜,今天的800米預賽遊完已經到中午,下午準備活動又開始比較早。在這樣的情況下,我能遊入1分46秒以內已是很高的水準。比賽中能把自己的狀態一直維持在高水平以上足以證明平時訓練的艱辛和努力是值得的。」孫楊賽後笑著表示。

 男子100米仰泳,徐嘉餘以52秒27力壓眾人摘得冠軍,並創造了該項目今年世界最好成績。

 「賽前給自己一些壓力。決賽發揮得還行,但奪冠也沒有很開心,因為我覺得全國比賽只有漲成績才會感到興奮。希望我能在今夏的光州世錦賽證明自己,不要辜負我對自己的期望。」徐嘉餘表示。

 傅園慧自信處於上升期

 女子100米仰泳,已在接力項目獲得一金的「洪荒少女」傅園慧以59秒84、今年世界第四的成績再下一冠。「預想的成績還是要再快1秒左右。不過由於自己沒有很好地調整狀態,所以今天算是正常發揮。冬訓我練得很紮實,我很久沒有像現在這樣對自己能力有信心的感覺,只是還未找好狀態,相信自己能盡快回到巔峰水平,因為我已處在狀態上升期。」傅園慧自信地表示。

 女子1500米自由泳,手握三項亞洲紀錄的中國中長距離自由泳小花王簡嘉禾以15分49秒85輕鬆摘冠。女子百米蛙泳,小將於靜瑤以1分07秒17問鼎。

 男子50米蛙泳半決賽,雅加達亞運會男子50米蛙泳銀牌得主閆子貝在該項目半決賽中以26秒96打破由其保持的全國紀錄,輕鬆挺進翌日決賽,成為本屆冠軍賽首位刷新全國紀錄的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