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發出的求救信號

 牙齒和骨頭是身體中最為堅硬的器官,但是牙齒是使用最頻繁的器官,如果沒有好好呵護的話就會容易引起各種牙齒疾病,我們更要警惕牙齒給身體發出來的求救信號。

 1.突然的牙齒疼痛

 若在咀嚼食物時突然感覺到牙齒疼痛,這就表示著蛀牙已降臨在您的身上,人的口腔在面含有的一種細菌會把糖分轉化成酸性,這種細菌會腐蝕牙齒表面的牙釉質,導致蛀牙的產生。當牙齒裡面的小洞越深,牙齒就會變得越敏感,從而形成齲齒,此時應該繼續去醫院治療,不能拖延。

 2.牙齒發黃

 牙齒一直處於發黃狀態會影響到美觀,經常喝深色的飲料,比如濃茶或者濃咖啡也會引起牙齒發黃,喝完此類飲料之後應該及時用清水漱口。這類人群只有去醫院選擇牙齒美白或者洗牙的方式來改善牙齒發黃。

 3.牙齒疼痛超過了一周

 牙齒疼痛超過了一個星期表示著您已患上牙根疾病或者牙髓疾病,牙齒疼痛同時伴有冷熱刺激疼痛,到了晚間疼痛加劇,這是牙髓疾病。如果牙齒出現持續性的咬合疼痛,則代表是牙根疾病。若是持續性的牙齒疼痛,同時伴有腮腺和牙齦腫痛,就是牙齦膿腫。不管是哪種疾病所導致的牙痛,都應該及時去醫院做治療,當牙齒疼痛時說明牙齒已經達到了很嚴重的狀態,如果一直拖延的話會導致牙齒脫落。

 4.牙齒鬆動

 慢性牙周炎時會導致牙齒鬆動和脫落,從而引起口臭。另外慢性牙周炎也會讓周邊頜下淋巴結出現腫大,致全身不適。當病情發展到一定程度時會讓下巴和牙齒骨質流失,要養成早晚刷牙的好習慣,堅持使用牙線來清潔牙縫,每年要洗牙兩次,不然會形成牙結石,對牙齒和牙齦帶來傷害,從而導致牙齒鬆動。

 5.牙齦疼痛

 牙齒受到冷熱刺激時牙齦疼痛提示著這可能是牙齦萎縮或者齲齒。受了細菌感染、經常使用硬毛牙刷、用力的刷牙或者患有磨牙症都會導致牙根暴露或者牙齦萎縮,這類人群應該及時去醫院做治療。

 此外,我們還要避免吃一些過燙過酸辣的食物,不然會導致口腔潰瘍,如果口腔潰瘍疼痛持續三天還沒有得到緩解的話,就應該及時去醫院做治療,要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A豐富的胡蘿蔔以及菠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