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民進黨蓄意破壞兩岸關係 馬曉光同時批「大陸干預」說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四日電】(記者 楊程晨 陳小願)對於民進黨當局領導人日前宣稱不接受「九二共識」、堅持所謂「主權獨立」,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二十四日在北京強調,相關言論暴露出民進黨當局蓄意推翻「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圖謀。

 在當天國台辦舉辦的例行發佈會上,馬曉光回應相關提問時還指出,此舉充份說明民進黨當局才是兩岸衝突的製造者、台海和平穩定的破壞者、台灣人民利益的加害者。

 他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和大陸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從未分割,也不容分割。這才是兩岸關係的現狀,是國際社會普遍承認的客觀事實。

 台行政當局日前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規定兩岸協商政治議題協議需經「雙審議」及「公投」。在回答中新社記者相關提問時,馬曉光表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也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所在。凡是有利於兩岸同胞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的事情,都應該努力推動。

 馬曉光說,民進黨當局為了一黨一己之私,違背兩岸同胞求和平、求發展的共同心願,不擇手段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進程,這樣做只會損害台灣同胞的切身利益,葬送台灣的前途和未來。

 宣佈將參與二0二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中國國民黨內初選的知名企業家郭台銘,日前表示「蔡英文盲目將大陸視作敵人的做法不是民主,而是民粹」。馬曉光在回答相關提問時說,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借各種各樣的名義搞對抗,煽動兩岸敵意,僅僅是為滿足一黨一己之私,「我想這一點台灣同胞看得很清楚」。

 至於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近期稱不相信大陸沒有干預台灣二0二0年選舉的有關說辭,馬曉光指出,大陸方面不介入、也不評論台灣地區選舉。所謂「大陸干預」的說法,純屬無稽之談、別有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