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統戰部長一行訪福建鄉會

 【特訊】澳門福建同鄉總會昨晚在萬豪軒舉行歡迎福建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邢善萍一行訪澳餐敘會,中聯辦副主任張榮順、協調部部長傅鐵生、研究室主任高其興、福建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臧杰斌、副部長陳飛、立法議員施家倫、宋碧琪等嘉賓出席,彼此在會面交流座談,希望繼續在原有的合作基礎上更進一步深化,為閩、澳兩地在各領域的交流、合作發展多作貢獻。

 福建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邢善萍一行於下午五時半到訪澳門福建同鄉總會,受到會長許健康、執行會長陳明金、理事長黃天松等負責人熱情歡迎。晚上七時在萬豪軒舉行餐敘會,會長許健康致詞表示,澳門回歸以來,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澳門迎來騰飛時刻,經濟繁榮,社會穩定,居民安居樂業,成功落實「一國兩制」方針政策。澳門福建鄉親是這一過程的親歷者和見證者。目前,在澳門的福建人佔了澳門總人口的五分之一,我們也已全力發揮這五分之一人口貢獻的力量,不追求得到五分之一的回報,但一直不懈努力!秉持著「愛拼敢贏」的家鄉精神,經過努力和奮鬥,順利融入澳門、服務社會、熱心公益,也在澳門樹立了福建人的良好形象,得到了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肯定。

 他表示,我們雖然人在他鄉,卻始終心懷家鄉。很高興的看到家鄉在推動新時代新福建建設取得了巨大成就。尤其是在有效推動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並在化解過剩產能、激活市場主體、優化營商環境等方面都取得了顯著成效,全省經濟躍上新的台階。新時代新機遇下,在澳的福建鄉親將一如既往、團結一致,熱愛福建、熱愛澳門,為閩澳兩地合作共贏、協同發展,奉獻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許健康還表示,今年恰逢「雙慶年」:既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也是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時,澳門福建同鄉總會也將迎來成立三十周年慶典,該會將於十月中旬舉行新一屆理監事就職典禮等一系列慶典活動,屆時將邀請家鄉各級黨政部門和領導前來共襄盛舉、共敘鄉情。

 邢善萍部長代表家鄉各級領導和家鄉人民向澳門鄉親致以親切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以及高度肯定和讚揚澳門福建同鄉總會團結鄉親,一直以來支持家鄉建設及澳門發展所付出的努力。希望總會繼續發揚這優良傳統,為閩澳兩地深化合作、發展多作貢獻。此外,她亦簡介了家鄉的發展慨況,希望能聽多些鄉親們對家鄉建設發展的意見和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