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肉不震)優質食物令人心情靚 葡式日式一樣抗鬱悶

 近期天氣不似預期,無論放假或是周末,天雨都來得太突然,或是時候要享受美食讓自己更開心。前一陣子與朋友完成了一個項目後,大家在想於南灣區可以吃到甚麼特色美食,結果大伙兒選擇去沙利文餐廳。雖然沙利文的歷史不如佛笑樓般悠久,但我真的很驚訝為何還有地道澳門人會沒有去過這家餐廳。

 本來以為身處遊客區的這店會很旺,後來我在網上看到有些旅客評語,令我明白到沒有打手吹捧的餐廳,其實也真的有它好處,至少可以讓真正愛吃的人慢慢地,安心地用餐,而不用在意有個別遊客在大呼小叫。

 在我吃的這一餐,炸馬介休球仍是做得極好,比坊間只有薯仔而吃不到多少馬介休魚肉的餐廳優勝。海鮮湯我吃得出一種很原始、柔和的風格,與其要更多花樣,倒不如吃這個,再配上他們傳統的「豬仔包」則更實際。非洲雞是必吃的,我還嫌這個不夠辣,但香氣還是很夠。在澳門,首先不是每家澳葡菜餐廳都可以做得出非洲雞,這道菜有些老牌餐廳也有,像美心享利、海灣餐廳......不過沙利文這個一向比較出名,還是那一句,我會喜歡再辣一點的。

 蝦多士是用傳統做法,把整隻蝦放在麵包上,當然有人說這是懶人做法,連蝦膠都不打,但我記得小時候家人自製的蝦多士也是這樣的,真材實料又快手。牛扒都是很正路的選擇,習慣「無飯」的筆者,吃了一餐都不算太滯。而最後可以選擇的甜品主要是三道布甸,雞蛋布甸、木糠布甸及芒果布甸,不過個人感覺這些甜品還是海灣做的更可口,也就沒有再試沙利文這邊的甜品。

 當然與三五知己去吃沙利文,一同分享是很好的過程,但如果是一個人,我會選擇去漁兵衛放縱一下,一個刺身大碗飯隨時過百元,選料再好一點便要一百五十至二百多元,但看得出用料良好,加上近期太多有關「假刺身」吃壞人的新聞,來到一向食慣的店更是信心大增。

 漁兵衛在皇朝分店的食品同其他分店的好像有多少不同,附圖中這個有蟹肉和蟹黃,加上三文魚及三文魚子,用料十足,而且是看得出的肥美和新鮮,就算一個人有多鬱悶,相信只要看到這個飯,頓然會笑逐顏開。◇聶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