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意曲)減磅   吳芝

娛樂圈「安心事件」發生後,很多「手尾」事要執,其中湯洛雯(靚湯)因為頂替黃心穎重拍電視重頭劇而頗多新聞,為的是被電視臺勒令在下月開工前減十磅,靚湯雖然自言體質屬時肥時瘦,要減絕對不難,更會多管齊下,包括節制飲食、做運動等。但日前有八卦雜誌拍下她以一身紅色透視裝行街,指她虎背熊腰,看來未來兩週要絕食才能達標。

就相片所見,靚湯不算肥,虎背熊腰更加是形容得誇張,甚至用詞刻薄,她這是適中健康的身型,對比那些減肥變骨感的藝人,個人覺得她這種身型才正常和健康的,現在的人以瘦為美,以瘦為佳的觀念真的不健康,的確有一些人是天生食不肥胖的,但很大部分瘦的人是大力減肥而成瘦的,之不過,減了肉但卻增加不少後遺症,我經常勸身邊認識的年輕女孩子,不要貪靚過度節食減肥,因為時間過得很快的,十年後,人過三十不到四十,身體就會因為營養不良、貧血、胃病和免疫力等等急速老化,我有幾位朋友就是因為由年輕時一直減肥,如今不過四十多歲,但身體年齡已老至六十,百病叢生。

當然,身體太肥胖亦是不健康,太肥胖減磅是須要的,而所指的減肥,應是適當運動和飲食均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