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無言)招人 小田

近月來,市場上有不少招聘活動,大小企業招募人才,吸引不少求職者應徵。他們一般是提供諮詢與接收應徵表格,部分會有初步面試,有人認為在週六日進行比較好,但一些公司可能認為週六日是加班工作,會增加公司成本,如何平衡招募人才與財政開支是需要考慮,讓人們瞭解就業市場狀況,期待更多的招聘活動。

本地招聘是否真招聘,還是取本地人資料來騙勞工額是一個大家時常討論的話題,我們要在崗位上努力工作,用成績來給僱主作認同,僱主應合理地提升員工工資,來增加員工對公司業務發展動力。自己要提升文化質素,技能提升與一個好的人際網絡來完善自己日常工作。現今,物價騰貴,薪金不提升,難以配合家庭生活需求,大家要爭取好的福利。招募人員應以本地人優先,減少本地失業,外僱是一個輔助形式,企業主與政府要鼓勵本地勞動者主動學習外地的先進技術與經驗,培養人才,正如未來輕軌的營運,需要一定本地勞動力作參與,要培養本地人掌握技術,給特區經濟與交通運輸發展努力。

招募人才是要真招聘,努力培養自己人才,要珍惜與愛護他們,一起為特區平穩發展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