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高層拍片為前線打氣

 【香港中通社六月二十三日電】面對反對派發動示威者二十一日包圍警察總部,香港警隊多名高層當日隨即錄製視頻,為前線同事打氣,鼓勵同袍堅守崗位,「我們大家都要努力,加油!」

 據港媒二十三日報道,短片開頭標明「二0一九年六月二十一日灣仔警察總部」,片長約兩分鐘,一眾警隊高層為前線警員打氣,盼他們繼續「撐住」、「加油」,強調會一起共度時艱,並承諾會為前線警員提供所需協助。

 參與錄製視頻的包括警務處監管處長劉賜蕙、人事及訓練處處長李建輝、助理處長(人事)陳俊燊、總警司(人事部)劉鳳霞、總警司(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黃維等。短片以服務與關懷警隊同事的「心聆團隊」名義發放。

 劉賜蕙在片中說道:「我現在身處在總部,我知道大家在各自崗位『撐緊』(撐著),大家都要撐下去,加油!」

 李建輝亦在片中為各位同事打氣:「各位同事,現在是一個艱難的時勢,我們大家都要努力,加油!」

 陳俊燊說:「大家在前面辛苦了,繼續撐住。我和我的團隊會在日以繼夜、夜以繼日照顧大家都飯餐,和照顧大家在心理和福利上的需要。」

 黃維說:「我和大家一樣守護住警察總部,希望大家同事努力加油,我們共渡時艱。」

 片段中亦有談判和心理部門的警務人員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