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就《鳳凰于飛》象徵中國走向新時代澳人迎新景象 婦聯千人巧手繪新姿賀雙慶

 【專訪】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及澳門回歸二十周年,婦聯總會昨日舉辦「千人巧手繪新姿繪畫活動」,逾千人參與活動慶雙慶。

 由婦聯總會主辦,「千人巧手繪新姿繪畫活動」昨日在婦聯學校七樓舉行,中聯辦社工部副部長趙奎偉、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婦聯總會會長賀定一、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區榮智、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理事長林婉妹、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監事長吳秀瓊等出席主禮。

 賀定一致辭時表示,二零一九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也是澳門回歸二十周年的雙慶之年,意義非凡。為了慶祝雙慶之年,該會積極團結社會各界辦好各項賀雙慶系列活動,當中包括研討會、聯歡宴會、專題調研、拜訪交流、網上問答遊戲、愛國歌曲比賽等等,發動及組織澳門廣大居民參加,讓社會各界更全面了解國家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感受「一國兩制」下澳門所歸屬感,並促進各界相互交流和合作,共同分享雙慶的喜悅,向社會及國際講好中國故事、澳門故事。

 據介紹,昨日的繪畫活動有超過兩百個家庭、逾千位長青幼居民共同參與,以藝術繪畫及拼圖形式,繪製出象徵中國走向新時代、澳門迎接新景象的「鳳凰于飛」雙慶千人圖,寓意澳門婦女凝聚力量、攜手共進、共賀雙慶、共譜「一國兩制」新篇章,共同表達對祖國及澳門的感恩之心及熾熱的愛國愛澳情懷,作為雙慶獻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