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麗低胸性感亮相 蘇永康不敢正視

 蘇永康(阿公)一連兩場「All that jazz & pop live 二零一九」紅館演唱會前晚開鑼,他感激歌迷支持第五個紅館個唱。圈中好友梁漢文夫婦、杜如風、蔡一傑、蔡一智、歐陽震華、黎芷珊、陳山聰和女友等圈中好友捧場。

 阿公穿上紫色閃石長衫,率領超過九十人的中西大樂隊現身舞台,唱出他當年有份跟羅文合唱的經典作品《浪淘沙》。阿公主動談到選曲及次序,笑言是自己前半生音樂會。他說:「我一九八五入行,當年十七歲,初時兩三年拍電視劇,當時唱片公司無出唱片,就只得這幾句《浪淘沙》。」阿公提到八十年代尾,得到鬼才黃霑(霑叔)提拔才開始唱廣告歌。

 到了九十年代,阿公提到當時得到鍾鎮濤提點,開始投入幕後工作。他說:「九三、九四年是自己最輝煌最離譜的年代,我試過二十八小時未離開過錄音室,當時完全不覺得累。當時喪喪地,又加上家族影響,歌曲有拉丁同JAZZ味。」隨後唱出《沒有季節的火花》。

 阿公邀得彭家麗及胡定欣擔任嘉賓,彭家麗性感登場,跟阿公合唱經典金曲《從不喜歡孤單一個》後,他笑言,當年與彭家麗合唱《從不喜歡孤單一個》,令他在卡拉OK打響名堂。快將五十歲的彭家麗身穿低胸性感長裙,狀態甚弗,阿公表示,與她認識了廿幾年,也未見過她穿得那麼低胸,笑言不敢正視,阿公還笑問對方:「你現在都經常唱?但下次不要再找主席唱了,找第二個啦!」惹來全場笑聲。

 阿公與胡定欣合唱《來夜方長》,身穿黑色貼身長裙的定欣獲阿公送上抱抱,唱完後阿公向定欣說:「當初找你都戰戰兢兢,不知你敢不敢玩,就是你敢玩,所以先有今日成績,希望你除了在影視上發光發熱之外,在音樂上都有好成績。」定欣聞言即連番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