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室雜誌)養子不防老,是為了希望 貓叔叔

二月九日。迪倫,你細細品嚐藍梅芝士蛋糕吧!爸爸在看洪蘭的文章:「養子不防老,是為了希望」。

洪蘭說:「我們在養育孩子的同時,重溫一次自己的童年。因為大部分人都是糊裡糊塗的長大,當自己做父母時,看著孩子長大,我們重新經歷一次那個歷程,使自己的人生中圓滿。」迪倫,你剛好三歲,爸爸在三歲前的經歷現在當然毫無記憶。這三年來,我卻深深感受到養兒方知父母恩!

洪蘭說:「父母不必送孩子去各種補習班,因為現代知識更新得很快,學校學的出社會後,用到的不多。反而是人品比較重要……」迪倫,你先後抽中了兩間很好的託兒所,但爸媽只給你入託共兩個月便把你抱回來了。爸媽總覺得幼兒多留在父母身邊,會更有安全感,對將來的成長會更好。迪倫,直至今天爸媽帶著你離家外出闖蕩半年了,爸爸看到:全世界都是孩子的學校。迪倫,將來你入學,爸媽應該也不會為你安排過多的興趣班,我們一家安排多一點親子時間去游泳、去野餐、去當義工、去旅行好嗎?

洪蘭說:「預測未來是件很困難的事......所以父母不要想太多,不管科技如何發達,只要是人的社會,忠誠、正直、公平、正義,這些基本的核心價值觀不會變,把孩子的人品教好即可。」迪倫啊!迪倫:爸媽希望你成為一位善良正直的人,身體健康。於願足矣!爸爸記寫。台灣Hip Seat日記(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