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無言)熱天 小田

暑假的陽光猛烈,太陽高掛在天空,汗水流個不停,一些需要戶外工作的人,要注意補充水分和有充分休息,降低因為一些高溫而引起的疾病的機率,例如脫水,頭暈,中暑等,身體的調節不可忽視。健康是很重要的,炎熱夏天,有的人會煲一些消暑湯水,有的人會吃西瓜,蜜瓜等清涼水果和雪糕等,給自己帶來一些清涼感覺,不知大家有甚麼好的消暑方法呢。

蟬鳴聲響,夏天給人們一個熱的感覺,躲在有空調的地方,這給城市的電力需求給予一定壓力,我們要懂得節約用電。外出時,要把沒有用的電器關好。人到中壯年,像熱天似的,心中有一團火,為社會服務,為生活打拼,為家庭生活努力,大家要謙遜,有禮,持續地增長知識,把目光放遠一點,為未來的生活努力,汗水的付出見證大家的努力與對工作的堅持,得失不要看太重,不要與他人作比較,用自己腦力,發揮光和熱,為社會作貢獻。

夏日熱如火,人生苦樂多,問君知與否,但願平淡無風雨。用平常心來看待人生起落,積極面對生命的挫折,為自己打造一片新的天與地,幸福快樂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