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文章)我的好朋友 婦聯學校 四年級 梁鈞揚

 盧子藝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同班同學。

 他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一雙大大的耳朵,一個尖尖的鼻子,不大不小的嘴巴,還有一頭濃密的頭髮。他的臉尖尖的,身材不高不矮,不肥不瘦,身上散發出一種精神奕奕的氣息。

 他常常說笑話,每次逗得全班同學哈哈大笑。記得有一次,我不高興的時候,他不是去安慰我,而是說笑話逗我笑,讓當下的我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呢!心情很奇怪,但我的煩惱都不翼而飛了。他就是這樣,全班都說他是全世界最搞笑,最幽默的人了。

 還有,他還被全班認為是全世界跑步跑得最快的人,為甚麼全班都說他是全世界跑得最快的人?因為他每次跑步都快如閃電,就像獵豹在草原上無拘無束地奔跑一樣,我想因為盧子藝有一顆永不放棄,從不認輸的心吧。

 我這位又幽默又搞笑的好朋友,就是我的好夥伴。而他身上這一種不放棄、不認輸的精神,很值得我去學習。我希望和盧子藝之間的友情之橋,永遠不會斷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