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文章)澳門光影節 婦聯學校 六年級 陸謙

 澳門政府近年每到年尾時,便會舉辦「光影節」。借此節目,澳門每年都吸引到成千上萬的旅客來此觀賞。如果你不知道甚麼是「光影節」,不用著急,接下來就由我帶著你去瞭解它有甚麼特色吧!

 「光影節」會在澳門半島和氹仔半島舉行。兩處都各有特色。今天我先從最受青少年歡迎的南灣湖說起吧!那裡的地理位置是絕佳的悠閒之地。在湖邊的道路上有一條耀眼的隧道,兩側掛滿了五彩繽紛的彩燈,讓你彷彿置身在童話世界裡一樣。路旁的花草在風的吹動下,像是向你點頭哈腰,讓你享受著至高無上的貴賓待遇。當你穿過小隧道後,你就會看見空地上有著超巨大的光球,附近還有形狀各異的熱氣球,而且每個熱氣球上的裝飾都不一樣。道路的盡頭還有月亮型的秋千讓遊人拍照,這裡一度成為網紅打卡點呢!我們再往前走時,就到了雅文湖畔,那裡有個小夜市,夜市內有著形形色色的攤位。食物、精品或者遊戲攤位都是應有盡有,真是老少皆宜的好去處呢!場地內甚至還有超酷的燈光和煙霧效果,真的可稱為是「錦上添花」了。

 再往前走,便到達議事亭前地了,那裡有一個澳門典型地標——噴水池。一旁擺放著一棵掛滿裝飾的聖誕樹,樹頂上有著五顏六色的燈飾,整個畫面歌舞昇平。看著車水馬龍的街道上,人來人往。每個人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道路的中央便是板樟堂前地了。玫瑰堂前有光雕表演,它隨時變換著不同的圖案,令遊人不禁駐足觀賞,直到表演結束才依依不捨的離開,可想而知是多麼的精彩絕倫。

 當然,這裡只是一小部分的介紹。我的介紹有讓你喜歡上「光影節」嗎?我誠心邀請你到此一遊,親身來體會一下小城帶給你的驚喜吧!◇(謎語謎底:猜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