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蟲居)時間之謎 麻油

 早前有人問筆者︰世界上甚麼是最為平等的?筆者的答案是「時間」,因為您經過的一小時相對於其他人、動物、甚至死物都是相同,不會多一點也不會少一點。同樣地,我們沒法去買和賣「時間」,即使日後的科技真的可以實現所謂的時空旅行,穿越回到過去,但在筆者的眼中,那些已經花費掉的「時間」終究是不能取回來的。

 因而今次想為大家介紹《時光守護者》,它的作者是寫下《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和《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的米奇.艾爾邦。這是一本關於時間以及人生本質的寓言故事。內容引人入勝,極最想像力。

 書中的主角是發明了地球上第一個時鐘,並嘗試去計算時間的男人多爾,但是上帝對他的所作所為不太高興,上帝認為他冒犯了自己賦予人類最偉大的禮物「時間」,所以要懲罰他,把他被放逐到一個洞穴內,要他聆聽繼他之後所有那些追求更多時間的人所發出的乞求之聲。

 數千年後,上帝終於給了多爾一個重獲自由的機會,上帝命令他帶著一個擁有魔法力量的時光沙漏回到現代,教導兩個人瞭解時間的真實意義,並解救自己因為發現「時間」所造成的宿命。

 就這樣,多爾回到了現今的世界,為了自己的自由和解救自己的宿命,他必須要解救那兩個人︰一個豆蔻年華、卻打算要了結自己生命的少女莎拉;一個極其富有、希望可以永生不死的全球首富維克特。而解救之法只有一個,他必需要暫時中止整個世界的運行。◇

 書名︰《時光守護者》

 作者︰米奇‧艾爾邦

 出版社︰大塊文化

 提供︰文采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