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探望受傷警員 支持警隊執法追究到底

 

 【香港中通社七月十五日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十五日先後到醫院探望在沙田清場行動中受傷的警員。林鄭月娥強烈譴責進行暴力抗爭和傷害警察的暴徒,指社會不會容忍違法、暴力的行為,政府支持警隊執法,也支持警隊全面調查,追究到底。

 林鄭月娥當日在探望受傷警員後會見傳媒,她指警員盡忠職守,走在最前線維護治安,表現專業、克制,但卻受到暴徒肆意襲擊。

 她指出,法治是香港賴以成功、最重要的基石,絕大部份市民均尊重和珍惜法治精神;而要維護法治精神,市民和政府均須守法。若市民不認同政府的做法,可尋求司法覆核,以其他合法、合理的方式表達意見。

 林鄭月娥說,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在和平、理性、有序的示威完結後進行暴力抗爭,肆意攻擊警員,是直接破壞法治精神,她強烈譴責這些人,並呼籲市民盡一己之力,維護法治。

 盧偉聰凌晨探望受傷警員後,強烈譴責示威者的暴力行為,並指警方一定全力調查,追究到底。

 盧偉聰在會見傳媒時說,十名警員在行動中受傷,他感到非常難過,希望他們及早康復。

 他表示,警員在過去一個月克盡厥職,謹守崗位,為香港安全和公共秩序而努力。他希望市民明白,警隊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保護市民生命財產。

 盧偉聰指,警方知道社會上有人熱切期望表達意見,因此對遊行活動採取克制、容忍的態度。但自七月以來,每次遊行完畢都有暴力示威者霸佔道路、破壞公物、甚至襲擊警察,情況越來越差,他反問社會是否容忍、姑息這類暴力行為。他又說,過去一個月,社會嚴重分裂,他不希望再有人受傷,呼籲市民反思。

 此外,四個警察協會當日下午到警察總部與盧偉聰及警隊高層會面,歷時約兩個小時。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表示,近日的違法者及暴徒,將襲警及違法常態化,四個警察協會感到憂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