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長的黑白唐卡及最大的牦牛氈黑帳篷 於青海玉樹誕生

 【中新社西寧七月十五日電】(記者羅雲鵬)「最長的黑白唐卡」和「最大的牦牛氈黑帳篷」兩項世界紀錄在三江源頭的青海玉樹誕生。

 世界上「最長的黑白唐卡」和「最大的牦牛氈黑帳篷」分別於本月十三日和十五日在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誕生,並由世界紀錄認證機構(簡稱WRCA)頒發世界紀錄認證證書。

 據了解,經世界紀錄認證機構現場測審,長二萬厘米的《文成公主進藏史》黑白唐卡被認定為世界上「最長黑白唐卡」,該唐卡製作耗時四年,唐卡內容以文成公主入藏時所經歷的時代故事為背景,詳細記錄了文成公主與松讚干布的聯姻歷程,是目前為止此類唐卡中人物、山水、建築、動植物畫面最多的唐卡。

 經由世界紀錄認證機構現場測審,青海囊謙牦牛毛手工編織完成的牦牛氈黑帳篷面積達一千八百三十八點三七平方米、最高處達六米,被確定世界上「最大的牦牛氈黑帳篷」。

 世界紀錄認證機構總部在英國倫敦,為全球頂尖的世界紀錄認證機構,過去的兩年間青海玉樹曾有「世界最小彩繪佛像」「世界最小瑪尼石刻」「世界最長的藏文書法長卷」等獲得世界紀錄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