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獅子王」蓄勢待發

 二0一九年七月的電影暑期檔可謂熱浪迭起,前有「蜘蛛俠」連續兩周在北美票房排行榜引領風騷,睽違二十五年的「獅子王」亦已蓄勢待發。

 北美票房統計網站boxofficemojo.com七月十四日公佈最新電影市場數據,四十二部影片周末票房報收約一點二三億美元,環比下跌百分之三十三。《蜘蛛俠:英雄遠征》(Spider-Man:Far from Home)和《玩具總動員4》(Toy Story 4)順利蟬聯最新一期北美票房排行榜前兩位,《巨鰐風暴》(Crawl)和《優步危機》(Stuber)則成為本期十強中僅有的兩個新面孔。

 七月二日首映的《蜘蛛俠:英雄遠征》在其第二輪周末票房卡位戰中贏得約四千五百三十萬美元,儘管環比跌幅達百分之五十一點一,但仍以絕對優勢再次摘得榜單冠軍。這部斥資一點六億美元打造的動作冒險片,目前全球累計票房已接近八點五億美元。中國依然是該片最大海外市場,迄今貢獻票房逾一點九二億美元。

 在七月十二日首映的幾部新片中,票房表現最好的是派拉蒙影業恐怖災難片《巨鰐風暴》,以約一千二百萬美元摘得本期榜單季軍。該片時長僅八十七分鐘,講述一對父女在飓風洪災中對抗鰐魚的驚險故事。有觀影者稱,《巨鰐風暴》一千三百五十萬美元的預算對於災難片而言屬於小製作,但電影拍得短小精悍、險象環生、扣人心弦。

 即將到來的這個周末無疑屬於《獅子王》(The Lion King)。這部影迷們翹首以待的迪士尼動作冒險片將於七月十九日在北美上映。距一九九四年六月迪士尼推出那部風靡全球的同名動畫片,時間已過去整整二十五年。新《獅子王》七月十二日在中國率先亮相,目前票房報收約五千四百七十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