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恭喜韓國瑜贏得初選 未表達支持未提及脫黨

 【香港中通社七月十五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就二0二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的初選民調結果十五日出爐,落選的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發出聲明,恭喜高雄市長韓國瑜贏得初選,但並未表達支持,也未提及下一步計劃。

 長達一周的初選電話民調十五日公佈結果,國民黨上午舉行記者會公佈,韓國瑜為國民黨初選勝出者,郭台銘落居第二,未能勝出。原訂當天下午召開記者會的郭台銘臨時取銷,發出聲明代替。他首先恭喜韓國瑜市長贏得初選,並給予祝福,但並未表達支持韓國瑜。

 至於外傳郭將脫黨參選,郭台銘並未提及。郭台銘團隊則指出,目前初選剛結束,需要沉澱思考,對於媒體關心的問題,擇期再向外界報告。

 郭台銘在聲明中向所有關心、支持他的朋友、粉絲,以及一起打拼的夥伴,致上最誠摯的感謝;感謝生命中因為有了大家,有了這段歷程而更加豐盛。

 郭台銘表示,九十天走遍了生他、養他、育他的台灣各縣市,握過了無數熱情溫暖的手、接觸到無數渴望改變的眼神,夜深人靜都會問自己,到底能夠為這塊熱愛的土地做些甚麼?到底能夠為這些善良的人民多做些甚麼?

 郭台銘聲明最後說,他對台灣的熱愛永不改變,為台灣奉獻的決心永不放棄,願台灣更強盛,願台灣人民更幸福。

 國民黨初選共有五人角逐,包括郭台銘、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初選民調結果公佈之後,預計在七月十七日國民黨中常會完成提名核備,在二十八日的國民黨全代會上正式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