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國盃塞內加爾坐亞望冠

 【新華社開羅七月十四日電】(記者鄭思遠)非洲國家杯足球賽十四日在開羅進行了塞內加爾隊與突尼斯隊之間的半決賽,兩隊在九十分鐘內零比零戰平,加時賽中塞內加爾隊依靠突尼斯隊的烏龍球一比零勝出。

 本場比賽塞內加爾隊依舊以頭號球星沙迪奧文尼為核心展開進攻,突尼斯隊也清楚這一點,對沙迪奧文尼進行了重點關照,切斷了他與隊友的聯繫。第二十六分鐘,塞內加爾隊左後衛沙巴利在突尼斯隊禁區左側兜射中柱,成為上半場唯一的亮點。

 下半場第七十三分鐘,突尼斯隊中場球員沙斯在塞內加爾隊禁區接隊友下底倒三角傳球後射門,被塞內加爾隊中後衛高列巴尼用右手肘部擋出,主裁判判罰了點球。但是沙斯主罰的點球沒有騙過塞內加爾隊門將高美斯,被高美斯穩穩撲在懷中。

 第八十分鐘,塞內加爾隊前鋒沙亞在突尼斯隊禁區內帶球被踢倒,也獲得點球機會。此前連續罰丟點球的沙迪奧文尼遵守承諾,把機會讓給了隊友。結果中場球員沙維特主罰的點球被突尼斯隊門將漢臣判斷對方向、奮力擋出底線。雙方均錯失了利用點球打破僵局的機會,比賽進入加時賽。

 第一百分鐘,塞內加爾隊獲前場任意球機會,此前表現出色的突尼斯門將漢臣對皮球飛行軌跡的計算出現了偏差,僅僅用指尖蹭到了皮球,沒能改變其運行路線,處在漢臣身後的後衛迪蘭布朗躲避不及,把球撞進了自家網窩。

 第一百一十五分鐘,塞內加爾隊後衛高耶迪在自家禁區內爭下頭球,球打在了隊友伊迪沙古爾的手臂上,主裁判判罰了點球,但經視頻助理裁判介入並再度評估後取銷了點球的判罰。

 體力所剩無幾的突尼斯隊未能扳回比分,遺憾止步四強,將於十七日跟尼日利亞隊進行季軍爭奪戰。塞內加爾隊則將於十九日對陣阿爾及利亞隊,衝擊隊史第一座非洲杯獎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