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列斯香蕉球助阿爾及利亞晉決賽

 【新華社開羅7月14日電】(記者吳丹妮)非洲國家杯足球賽半決賽14日在埃及開羅國際體育場進行,「沙漠之狐」阿爾及利亞隊2:1補時絕殺「非洲雄鷹」尼日利亞隊晉級決賽,他們將與塞內加爾隊爭奪本屆盃賽冠軍。

 本屆盃賽表現強勢、目前僅失一球的阿爾及利亞隊,開場後便憑藉中前場的默契配合製造多次險情。第30分鐘,阿爾及利亞前鋒保尼特查接隊友中場直塞球形成單刀機會、於門前挑射,但因角度太正被尼日利亞門將沒收。面對阿爾及利亞隊犀利流暢的進攻,尼日利亞隊幾乎失去了對中場的控制。第40分鐘,尼日利亞後衛托斯特艾岡在對方進攻壓迫下門前自擺烏龍,使對手一球領先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此前接連淘汰衛冕冠軍喀麥隆隊及南非隊的尼日利亞隊則吹響了反擊號角。第70分鐘,尼日利亞隊禁區外一記遠射被阿爾及利亞擋出,裁判通過VAR認定阿爾及利亞球員艾沙文迪禁區內手球,判罰點球並出示黃牌警告。中超上海申花外援伊哈洛(恩加路)冷靜主罰點球命中,將比分扳成1:1。

 此後雙方拼搶愈加激烈。補時尾聲階段,阿爾及利亞球員進攻中在禁區附近被尼日利亞球員犯規,主裁判隨即判罰阿爾及利亞隊獲得前場任意球。倒數讀秒中,阿爾及利亞隊長、曼城名將馬列斯弧線球一擊即中,2:1絕殺尼日利亞隊,他本人也獲得本場最佳。

 阿爾及利亞隊將於19日迎戰本屆盃賽奪冠熱門塞內加爾隊,雙方將在開羅國際體育場爭奪本屆盃賽最終的榮耀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