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旅團老撾車禍13人遇難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日電】(記者張蔚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二十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介紹了中國旅遊團在老撾發生嚴重車禍的最新進展。截至北京時間二十日十三時,在四十四名中國公民中,十三人不幸遇難,三十一人受傷。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十九日下午,一輛載有四十多名中國遊客的大客車在老撾發生嚴重車禍,造成人員傷亡。你能否介紹事故情況?目前救援工作有哪些進展?

 耿爽介紹,我們和大家一樣,都十分關注此次車禍中包括中國遊客在內的所有乘客的安危。據了解,八月十九日下午,一輛載有中國遊客的旅遊大巴在距離老撾琅勃拉邦市約四十公里處發生嚴重交通事故。車上共載有四十六人,包括四十四名中國公民和兩名老方人員。截至北京時間二十日十三時,在四十四名中國公民中,十三人不幸遇難,三十一人受傷。受傷人員均已轉至琅勃拉邦市,部份在旅館安置,部份在醫院救治,其中兩人重傷,尚未脫離危險。兩名老撾公民受輕傷。事故原因正在調查。

 他說,獲悉事故發生後,中國駐老撾使館和駐琅勃拉邦總領館立即啟動應急機制,全力協調老撾軍警、地方救援力量和中資企業、領事協助志願者等開展救援。駐琅勃拉邦總領館總領事連夜率工作組趕赴現場開展工作。二十日清晨,正在老撾參加中國─老撾「和平列車─二0一九」人道主義醫學救援聯合演訓暨醫療服務活動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醫療隊,根據此次車禍情況配備緊急救援需要的各科室醫生,會同老軍醫務人員,赴當地執行傷員救治和前接任務。

 耿爽稱,目前,事故處置工作仍在緊張進行。外交部和中國駐老撾使領館將繼續跟進並持續發佈有關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