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女教師等被控非法禁錮 控方申禁令禁披露申訴人資料

 【香港中通社八月二十日電】(記者楊威利)香港九龍區此前舉行遊行,結束後有示威者在旺角非法集結,一名女子被誤當成便衣女警後遭人包圍及被要求交出手機,期間發生肢體接觸。涉事的兩男一女被控非法禁錮罪及非禮罪中的一項或兩項,其中第三被告報稱中學教師。案件二十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控方提出禁令申請,禁止披露申訴人資料。

 當日,控方稱,基於控罪性質及案件背景,為保障公眾及申訴人的利益,特別向法庭申請禁令,禁止傳媒及報章等發佈或報道足以披露申訴人身份的資料,包括申訴人的姓名、出生日期、住址及職業。

 三名被告均對禁令申請表示反對。法官表示,此前對控方申請禁令不知情,排期於十月三日開庭聽取禁令申請的辯論,批准三名被告無須出席十月三日的聆訊,並將案件進一步押後至十一月七日再訊。

 三名被告依次為三十一歲男子黃子隆、二十三歲男子吳睿哲和二十四歲女子蘇瑋善,其中蘇瑋善報稱中學教師。三名被告被控一項非法禁錮罪,控罪稱,三名被告於二0一九年七月七日在香港九龍旺角山東街與西洋菜街交界非法禁錮一名女子。此外,首被告另被控一項非禮罪,控罪指出,他於同日在旺角山東街與西洋菜街交界非禮女事主。

 據悉,七月七日九龍區舉行遊行後,有示威者在旺角非法集結。女事主案發當日在旺角遭一名不知名女子上前質問在做甚麼,並想搶走她的手機但未成功。其間首被告出現,涉捉住其手腳,女事主不斷叫救命和掙扎,同時首被告疑觸碰女事主乳房,下體亦緊貼其臀部一段時間。數分鐘後,次被告及第三被告出現並加入,涉捉住她的手不讓她離開,最後她幾經掙扎才離開現場。

 香港警方其後從網上找到一段記錄案發經過的影片,經調查後鎖定及拘捕三名被告。女事主曾到醫院驗傷,發現其前額、手腳及前臂均有多處瘀傷。三名被告已於七月中保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