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行人隧道發生斬人案三人傷 港警在羅湖拘捕一男子

 【港訊】將軍澳一條行人隧道昨日凌晨發生傷人案,三人被斬傷,其中一人危殆。警方拘捕一名男子,正被扣留調查。信報發言人證實,其中一名受傷女子是其副刊記者。她現時情況穩定,沒生命危險。

 目擊者提供片段見到,一名男子在景林邨通往厚德邨行人隧道涉嫌用刀斬人,一名女子逃跑,手部流血。

 現場消息指,幾名年輕男子昨日凌晨約一時半,在隧道整理墻上標語和便利貼。目擊者指事發時正跑步經過,見到兩名女子最初與一名男子交談,之後爭執。

 目擊者稱:「斬人之前他說『我忍不住了』,就開始斬那兩名女子。期間有個年輕男子用梯撞跌了他一把短菜刀,他追住很多人來斬,我見到他插向一名女子左肩,插了不止一下。」

 現場遺下一把刀,垃圾桶亦發現另一把刀。警方懷疑涉案男子走入頌明苑嘉明閣,有居民在閉路電視拍到一名身穿藍色衫的男子進入大廈,相信是住戶。被斬傷的兩女一男,年齡介乎廿四至卅五歲。

 二十四歲頭和耳受傷的男子,出院之後到將軍澳警署報案。警方之後在羅湖以傷人罪拘捕一名五十歲男子,警方初步調查指他曾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