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巴十二碼宴客曼聯三分變一分 魯賓利維斯世界波成狼隊大英雄

 【新華社倫敦8月19日電】曼聯19日在英超足球聯賽中客場被狼隊以1:1逼平,普巴在下半場錯失一次點球破門機會。

 曼聯在第27分鐘時憑藉著馬迪爾的一記勁射取得領先,當時曼聯從中場開始打出精妙配合,在連續幾腳短傳滲透後,拉舒福特在禁區左路突然向中路直塞找到馬迪爾,後者爆射破網。這是這位法國射手自2015年加盟曼聯以來,在各類賽事中打入的第50個球。

 馬迪爾本有機會在半場結束前打入第二球,但他在斷到對方賓尼特的失誤傳球,並且晃過保尼後,踩到了球上,錯過良機。

 下半場狼隊在第55分鐘時利用一次戰術角球取得機會,當時他們在右側開出角球,兩名球員的傳遞吸引了曼聯防線的注意力,隨後狼隊突然將球快速低傳給禁區前沿的魯賓利維斯,後者右腳兜出一腳完美的弧線球,直挂曼聯大門死角,將比分扳平。

 此後普巴成為焦點人物,他先是製造了一個點球,隨後看上去似乎和拉舒福特商量了一下點球由誰來主罰,結果爭得罰球權的普巴卻未能把握這個鎖定三分的機會,他打向中路的勁射被對方門將雷柏迪斯奧神勇化解。

 普巴自上賽季以來,已在英超聯賽中罰丟4個點球,他的這次錯失也讓曼聯失去了一次以兩連勝領跑積分榜的機會。

 【又訊】保羅普巴射失12碼累曼聯失分,不少球迷批評這位法國國腳「爭射」累事,不過曼聯領隊蘇斯克查賽後公開澄清,保羅普巴同拉舒福特都是選定的12碼劊子手,所以不存在「爭射」糾紛,暗示大家將來仍然會再見到保羅普巴操刀12碼。

 對於今次12碼風波,蘇斯克查賽後詳細解釋:「兩個(保羅普巴同拉舒福特)都是預設劊子手,到時他們自己決定,而且視乎那一刻誰更有信心。我們不會因為今次宴客就改變計劃,上星期拉舒福特更有信心,今個星期保羅普巴更有信心,我喜歡有自信的球員。」

 當事人之一拉舒福特亦澄清「保羅普巴(今次)想操刀,就是這樣簡單,所有人都有可能宴客,普巴以前都為曼聯射入過不少12碼。」

 名宿連尼加評論時指出:「令人匪夷所思,上場拉舒福特射入12碼,但今場變成普巴操刀,並要射不入」

 另一名宿加利尼維爾亦表示:「為何要在球場上討論誰主射?要知道普巴過去12個月射失4球,而拉舒福特剛在上仗射入過12碼,很遺憾在球場曼聯並無領袖。」亦有球迷稱:「究竟是誰允許普巴主射這個12碼?簡直亂來。」

 【又訊】上季英超一嗚驚人的狼隊,今季繼續扮演巨人殺手角色,周二(20號)主場1比1逼和曼聯,入波功臣就是葡萄牙中場魯賓利維斯。這位22歲防守中場已被譽為英超其中一位最佳中場,今場對曼聯轟入世界波,是他加盟狼隊以來第13個入球(所有賽事),當中除了3個12碼外,其餘10球都是禁區外射門,堪稱英超頭號「狙擊手」。

 魯賓利維斯上季英超有73腳禁區外射門,位列英超第1位,而最有趣是,魯賓利維斯加盟狼隊以來,只有6次在對方禁區內碰波紀錄,即是這位長期留在外圍的中場,遠射入波次數多於禁區內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