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能涉險晉中協杯決賽

 【新華社上海八月二十日電】(記者朱翃 許東遠)二十日,二0一九足協杯第二場半決賽在上海體育場舉行,雖然山東魯能在半場結束前被罰下一人,但憑藉費蘭尼和張弛上下半場的進球,十人魯能客場二比0戰勝上海上港,挺進足協杯決賽。

 在足協杯上一輪的比賽中,滬魯兩隊皆在強強對話中勝出。上海上港二比0戰勝廣州恆大,山東魯能則二比一力克北京國安。此番在單場決勝負的足協杯半決賽中相遇,兩隊都排出了最強陣容。上港隊侯克復出,與阿拿奧杜域、奧斯卡組成了最強攻擊線,而魯能則是由莫伊塞斯、費蘭尼和派利領銜出戰。

 比賽開始後,雙方隨即進入對攻戰,魯能充份利用派利和費蘭尼的身高優勢,在兩個邊路不斷起球高舉高打;上港則是中路不斷推進,利用侯克和阿拿奧杜域不斷衝擊魯能的防線。

 鏖戰至第三十九分鐘,魯能終於打破僵局。莫伊塞斯前場任意球開至禁區內,快速插上的費蘭尼躍起衝頂得手,幫助魯能取得一球領先。上半場補時階段,魯能球員劉洋在防守上港的快速反擊中,抬腳過高踢中阿拿奧杜域的頭部,雙方發生衝突。主裁判在回看視頻後,出示紅牌將劉洋罰下,阿拿奧杜域、派利和王大雷也分別吃到黃牌。

 易邊再戰,少一人的魯能收縮防線,打起了防守反擊的戰術;上港則全面壓上,試圖扳平比分。魯能門將王大雷高接低擋,化解了上港的進攻威脅;而比分落後的上港則略顯急躁,前場配合和臨門一腳都欠佳。

 戰至第六十九分鐘,格德斯和莫伊塞斯打出快速反擊,前者右邊路下底傳中,張弛包抄到位,輕鬆推射破門,少一人的魯能將場上比分改寫為二比0。

 雖然傷停補時階段,奧斯卡為上港打進一球,但主裁判通過視頻確認胡靖航推人犯規在先,進球無效。

 最終,山東魯能客場二比0戰勝上海上港,晉級二0一九年足協杯決賽。他們將與另一支上海球隊──上海申花爭奪本賽季足協杯冠軍和下賽季亞冠聯賽正賽資格,兩回合的決賽將於十一月一日和十二月六日舉行,魯能先主後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