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風細語)鋼  靈風

比起自己、比起夢想,更重要的東西永遠都存在。

沒有甚麼是完美的,這個世界並不完美,所以才顯得美麗。即使這樣我們仍然相信,人不付出就不會有收穫。我們所承受的痛苦,一定是為了得到甚麼而付出的代價。而且無論是誰,付出了努力就一定會得到甚麼。等價交換不是世界的原則,而是總有重逢的一天。

沒有伴隨傷痛的教訓根本沒甚麼意義,因為人不作任何犧牲就不能得到任何收穫。

有一種人不擅長表達,痛苦的事不想給身邊人與他一起背負,所以選擇獨自面對。

想守護一個人,並沒有人強迫我,是我自己決定的。我按照自己的意志,盡最大的努力去守護,為了要保護的人。

守護者與被守護者之間的羈絆,來自愛與信任,亦是寬恕包容。

活着,總有一天生命會燃盡,肉體會回歸大地,並且會盛開出花朵,靈魂化作回憶,在人們的心中永遠活下去,世上的一切生生不息,循環往復,人的生命也是如此。

一即是全,萬事萬物都有關係,世界上的萬事萬物都在大循環之中。在這大循環之中,我與艾爾像螞蟻一樣只是小小的個體,只不過是「全」裏的一個「一」。但全靠有眾多微小的「一」,「全」才可以存在。

隨緣、隨心,方得自在。猶記得,時光深處,風過花飛,雲淡風輕,靜心默品,了無痕跡。

跨越一切,破繭而出,就會得到不輸給任何事的堅韌之心,鋼鐵一般的心,成為強大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