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室雜誌)​​陪你去玩 貓叔叔 

二月十八日。我們一家到大安森林公園玩。迪倫,你在花圃轉角處站着良久聽哥哥唱歌,這哥哥是失明的,但他的歌聲非常動聽啊!之後,你在看其他小朋友玩直排輪,原來直排輪運動對人體心肺功能的增強有很大的幫助,可以增加肌肉的協調性、平衡感、反應力,適合全家一起玩。好吧!明年你四歲時,我們一起玩直排輪吧。

二月十九日。今天我們一家到淡水河紅樹林自然保留區看水筆仔和彈塗魚。然後在殼牌倉庫淡水文化園區坐「鐵道運輸車」,其後又往淡水海邊,媽媽在欣賞日落,你玩遙控電動車(其實是爸爸在操控遙控,你坐在被遙控的車子上飛馳而已。哈!)。

二月二十日。我們一家去游泳。你在吃素食自助餐時,咬破了膠匙,幸好沒吞下肚。二月二十一日。你和爸爸一同見醫生。二月二十二日。今天報章頭條是「落軌年釀七死,卻無棚門防範。」今天我們錯過了一所幼兒院入學登記!

二月二十三日。迪倫,早上你拿起一根香蕉扮大人打電話,你是和猴子通電話嗎?還是大象?我們去士林官邸,看豆娘點水,玩萬花筒,聽街頭藝人表演音樂,當然也欣賞了鬱金香花展。午餐後,我們一家去了誠品書店看書。爸爸讀到這一段文字:「六歲前的親子時間是一輩子的財富。孩子的幼兒期轉瞬即逝,這段期間我注了最大極限的關愛在女兒身上。尤其是孩子六歲上小學以前,是形塑人格的關鍵時期,親子如何度過這段期間,可能成為影響一生的資產或負債。」爸爸記寫。台灣Hip Seat日記(四十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