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方表示六月行動至今 已有七十九人被控暴動罪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十日電】(記者曾平)香港警方在二十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今年六月行動至今,警方合共落案起訴二百零七人,當中七十九人被控暴動罪。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指出,六月行動至今,警方合共落案起訴二百零七人。其中,被控暴動罪七十九人,非法集結罪四十人,刑事毀壞罪二十一人,以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罪二十二人等。他指出,警方絕對不允許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只要有人干犯罪行,警方就會嚴正執法。

 江永祥又指,六月行動至今,共有二百五十名警務人員受傷。當中,有人被示威者投擲的不知名腐蝕性液體所傷,有人被硬物擊中嚴重受傷,有人被鐳射槍照射眼部而受傷,有人被汽油彈擊中而受傷,還有人被彈珠射中面部而嚴重受傷。另外,六月九日至今,警方共拘捕一千四百七十四人,包括一千一百九十男二百八十四女,年齡介乎十二至八十四歲。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留意到有人在不同國際媒體或國際場合,在明知指控是錯誤或未經證實之下,仍然對警隊作出偏見或不實指控,網上也繼續流傳惡意中傷警隊的謠言。警方對於這些不負責任的言論深感遺憾。

 他指出,單是警方例行記者會,已經就不同謠言作出超過四十次澄清。警方不揣測有人散播謠言的意圖,但是這種行為是污衊警隊三萬多人的工作。如果有人因一些不可告人的目的而無視事實,製造恐慌,警方必定會追究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