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小將助曼聯勝 阿仙奴回勇奏凱

 【新華社倫敦9月19日電】(記者王子江)17歲的格連活特19日成為曼聯歷史上在歐洲比賽中進球的最年輕球員,他幫助曼聯在歐羅巴聯賽(歐霸盃)首場小組比賽中以1:0擊敗了哈薩克斯坦的艾斯坦拿隊。

 這場L組的比賽在奧脫福球場舉行,曼聯佔據絕對優勢,全場控球率達到75%,巴西球員費特25米外的遠射擊中艾斯坦拿隊橫樑,他罰出的一計任意球又差點破門,拉舒福特也有好幾次很好的機會,但可惜只差毫釐。

 在英超聯賽中位居第四位的曼聯直到第73分鐘才取得領先,格連活特在禁區右側小角度低射,球從艾斯坦拿門將兩腿之間鑽入大門。

 由於上賽季在英超中排在第六位,曼聯沒有獲得歐冠資格,只能與阿仙奴和狼隊一起參加歐洲第二級別的歐羅巴聯賽,2017年他們在摩連奴的帶領下曾獲得這項比賽的冠軍。主帥蘇斯克查當天派出了與上周末聯賽幾乎完全不同的陣容出戰,6名首發球員年齡在21歲以下。

 格連活特自6歲開始就進入曼聯訓練營,他在今年夏天的季前賽中展露頭角,在澳大利亞對陣列斯隊的比賽中就攻入一球。

 蘇斯克查賽後說:「我們一直都清楚,在禁區附近,他是全隊最具威脅的球員之一,如果這些年輕球員沒有準備好,我們不會讓他們上場的。」

 在F組的比賽中,上賽季的歐羅巴聯賽亞軍阿仙奴在客場以3:0擊敗德甲的法蘭克福,其中兩球是由來自青訓營的小將攻進的:祖韋洛克上半場率先破門,沙卡第85分鐘打入了一線隊中的首粒進球。奧巴美揚在第87分鐘將比分改寫成3:0,阿仙奴也終結了三場不敗的尷尬局面。

 上賽季獲得英超第七的狼隊迎來了1980年以來的首場歐戰小組賽,結果在客場以0:1不敵K組對手、葡萄牙的布拉加。

 【又訊】曼聯今季降格踢歐霸盃,周五凌晨分組賽首輪主場迎戰艾斯坦拿,半力出擊下小勝1比0,建功者格連活特年僅17歲打破拉舒福特紀錄,成為曼聯歐戰入球最年輕球員。

 今仗蘇斯克查輪換9人,只有拉舒福特及馬迪繼續正選,平均年齡只有24歲145日,是7年來最年輕陣容,其中20歲以下多達3人,計有格連活特、塔希茨鍾及高美斯。

 曼聯今場雖然只能小勝,但攻勢一面倒,開賽初段即有費特中楣,攻到下半場73分鐘,費特助攻,格連活特左路接應扭落底線附近窄位起腳,射破「大細龍門」入網,曼聯領先1比0,格連活特以17歲353日創下曼聯歐戰最年輕入球紀錄。

 今場曼聯同樣打起一位球星的信心,他就是巴西中場費特。

 費特上場聯賽之前,所有賽事都沒有進入大軍名單,考慮到他轉會費高達5,200萬鎊,大部份球迷都相信費特離隊只是時間問題。不過,費特今場歐霸盃擔正表現突出,除助攻格連活特入波之外,他的控球、突破、傳送都顯露大將風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