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乒賽中國五金到手

 【新華社印尼日惹9月21日電】(鄭世波)2019亞洲乒乓球錦標賽21日晚在印度尼西亞日惹結束了女單、男雙和混雙決賽的爭奪,中國隊成功包攬這三項的冠軍。

 女單方面,國乒在20日的比賽中已經橫掃對手包攬四強。在決賽前的半決賽爭奪中,劉詩雯以3:1擊敗隊友陳夢,隨後孫穎莎也以3:1淘汰隊友丁寧。

 在決賽中,00後小將孫穎莎以14:12、11:8、13:11,大比分3:0擊敗世乒賽女單冠軍劉詩雯,成功摘下本屆亞錦賽女單桂冠,這也是孫穎莎首次獲得亞錦賽女單冠軍。在今年的亞錦賽上,孫穎莎從1/4決賽起連勝三場「內戰」,先後擊敗隊友王曼昱、丁寧和劉詩雯。

 這也是國乒女單在2017年無錫亞錦賽失利之後,時隔兩年重新奪回亞錦賽女單冠軍。

 男雙方面,在決賽之前的半決賽中,樊振東/許昕在先失兩局的不利形勢下,背水一戰,以3:2逆轉日本組合吉村真晴/戶上隼輔驚險晉級。

 在另一場半決賽中,國乒梁靖崑/林高遠迎戰中國香港組合林兆恆/吳柏男,梁靖崑/林高遠在先勝2局的優勢下連丟兩場,在決勝局中國乒組合強勢反攻,以3:2戰勝對手挺進決賽。國乒男雙會師決賽。

 冠軍爭奪戰,梁靖崑/林高遠在先丟一局的情況下連勝3局,以3:1逆轉頭號種子、2015年亞錦賽男雙冠軍樊振東/許昕奪冠。

 混雙方面,國乒混雙許昕/劉詩雯和王楚欽/孫穎莎已經在19日的比賽中先後戰勝對手,提前鎖定混雙金牌。在21日的決賽中,世乒賽冠軍許昕/劉詩雯發揮相對出色,以3:1擊敗隊友王楚欽/孫穎莎奪冠。

 截至21日,中國隊在本次比賽上已經獲得男團、女團、女單、男雙和混雙5項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