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爆警民衝突37傷 巴塞隆那機場航班受阻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五日電】綜合消息:當地時間十四日,西班牙巴塞隆拿機場附近發示威抗議,部份示威者和警察發生衝突,導致至少三十七人受傷,另有百餘架航班受到影響。

 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網站消息,西班牙東北部衛生官員稱,至少三十七名抗議者在此次衝突中受傷。示威者向警察投擲空滅火器等物品,警方則使用泡沫子彈和警棍驅散人群。當地警方表示,有兩名抗議者涉嫌襲擊警察被逮捕。

 西班牙機場運營商表示,巴塞隆拿機場的示威抗議活動導致至少一百零八個航班被取銷。此外,十四日晚,警方還在巴塞隆拿市中心與示威人群發生了衝突。

 另據路透社報道,西班牙最高法院十四日對十二名加泰羅尼亞獨立派政治人物進行了判決。判決結果稱,因涉嫌煽動叛亂和濫用公共資金,九名加區獨立派前領導人被判處九至十三年有期徒刑,另有三人因不服從命令而被判有罪,但免於刑事處罰。此外,西班牙最高法院再次向加區前領導人卡萊斯.普伊格德蒙特發出新的國際通緝令。

 該判決結果引起加泰羅尼亞地區民眾的憤怒情緒,紛紛通過示威表達抗議。有報道稱,示威者還定於十八日在巴塞隆拿舉行罷工。

 二0一七年十月一日,加泰羅尼亞舉行獨立公投,大約有百分之九十的加泰羅尼亞選民投票支持該地區脫離西班牙獨立。二0一七年十月二十七日,普伊格德蒙特領導的加泰羅尼亞自治區政府宣佈獨立。隨後西班牙政府收回了加泰羅尼亞的自治權,宣佈公投違法,並拘捕了加泰羅尼亞十二名獨立派領導人。而普伊格德蒙特躲過警方的拘捕,至今在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