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向多國求援應對山火

 【新華社貝魯特十月十五日電】(記者李良勇)黎巴嫩總理哈里里十五日說,為應對本國十四日突發的山林大火,黎方已向意大利、約旦等國家和歐盟求援,許多救援力量正在趕往黎巴嫩的途中。

 哈里里當天就此次火災召開緊急會議。他說,將對此次突發火災的原因展開調查。

 現階段,黎巴嫩軍方的多架直升機以及鄰國塞浦路斯派出的兩架飛機正參與救火。

 黎巴嫩內政部長哈桑說,希臘已回應黎方請求,將派兩架飛機支援滅火。

 據黎巴嫩媒體報道,黎首都貝魯特東南的舒夫山區十四日突發山林大火。山火最先從舒夫山區的馬什里夫鎮附近燃起,隨後借著風勢、高溫和乾旱天氣,迅速蔓延。

 黎巴嫩民防部門主管哈塔爾十五日說,這是黎巴嫩數十年來遭遇的最嚴重山火。過去二十四小時,大約二百輛消防車在超過一百零四處著火點奮力滅火。五名消防員在滅火過程中受輕傷。

 黎巴嫩屬地中海氣候,每年夏秋時節為旱季,時常會發生山林火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