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比一退葡足 烏克蘭提前出線 法軍遭土迫平積分同

 【新華社倫敦10月14日電】(記者張薇)2020年歐洲足球錦標賽預選賽14日確定第五支晉級球隊。烏克蘭隊主場2:1力克葡萄牙隊,鎖定B組頭名,成為繼比利時、意大利、波蘭和俄羅斯隊之後的又一支出線球隊。

 當日,葡萄牙球星C朗在基輔迎來個人里程碑。這位34歲的祖雲達斯大將下半場打入一記點球,職業生涯總進球數達到700球。然而,個人豐功無法左右球隊勝負。洛文也林卓克第六分鐘即為烏克蘭隊破門,其隊友耶莫蘭高第27分鐘又添一球。

 正如葡萄牙隊主教練山度士賽後所言:「他們拿球時,總能給我們製造麻煩。他們打進了兩球,而他們本可以打進更多球,我們總是感覺受到威脅。」

 直到下半場進行過半,葡萄牙隊才因為史迪彭蘭高手球獲得點球機會,C朗主罰命中,將比分改寫為1:2。儘管史迪彭蘭高由於這次犯規領到第二張黃牌被罰下場,但葡萄牙隊最後階段面對少一人的主隊還是沒能有所作為。

 烏克蘭隊憑藉這場勝利以19分鎖定小組頭名。11分的葡萄牙隊領先第三名塞爾維亞隊1分,若能在11月的預選賽中拿下弱旅盧森堡和立陶宛隊,還是可以順利出線。

 同日,法國隊主場面對執著防守的土耳其隊遲遲打不開局面。直到第76分鐘,「高盧雄雞」才由基奧特頭球打破僵局。然而,艾漢6分鐘後即以頭球還以顏色,將比分扳為1:1平。

 在H組比賽還剩兩輪的情況下,土耳其、法國隊同積19分,冰島隊以4分之差排名第三。

 英格蘭隊6:0橫掃主場作戰的保加利亞隊,比賽因球迷的種族主義行為兩度暫停。因6月的種族主義事件,作為歐足聯處罰的內容之一,保加利亞隊主場的看台當日已部份關閉。然而,比賽中多名英格蘭球員還是成為一些球迷種族歧視的目標,以至於現場廣播都開始依照歐足聯相關規定「啟動」,要求球迷立即停止過分行為,否則比賽將取銷。

 英格蘭所在的A組中,「三獅軍團」以15分領跑,捷克隊以12分位居其後,第三名科索沃隊積11分。

 【又訊】歐國盃外圍賽,A組英格蘭作客六比零大勝保加利亞。上場作客一比二不敵捷克的英格蘭,今場全力爭勝。巴克利及史特寧分別梅開二度。拉舒福特及夏利卡尼亦各入一球。英格蘭目前六戰有十五分排首位,領先第二的捷克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