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文章)期考成績反思   聖德蘭學校  五年級 吳坤壕

 這個學期過了一半,同學們收到第二段學業成績後,當下的感受是怎樣呢?問心無愧?一言不發還是坐立不穩?

 收到成績表後,雖然我稍感自豪。因為成績比第一段提升了不少,但也有一些遺憾。為甚麼?我從小到大都非常遜色的一科——體育科還是失分了。

 三月九日家長日的時候,毛老師和爸媽也就這我問題談了很久。在他們談論時,我也無間斷地反思:為甚麼從小到大,我的體育科分數一直保持低水平呢?難道是「機器故障」?練習不足夠還是怎樣呢?

 當然,不完美中也有好的一面:數學和常識考試勇奪「雙九」的佳績呢!這些並不是「守株待兔」,而是我努力的成果。

 人無完美,但我想成為一個接近完美的人,可惜,這實在太難了!但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好自己,保持謙虛,才是真正的人生格言。我也決定了,要在下學期繼續展開我的「豐收之旅」,為將來奠定基礎,創造更好的未來,開拓人生更多美好的里程碑!(謎語謎底:陀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