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東講西)連馬拉松都保不住 明俐

原定今個月在香港迪士尼有一場由UNICEF(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主辦,「為兒童跑」2019的長跑活動,因為各種不確定的因素而取消,不少老友早已報名,亦紛紛表示相當可惜,原來的籌款,最後亦以退款作結。據知香港尚有不少活動,包括體育以及其他娛樂活動,因為今次的社會運動而被迫取消,大家亦正在議論,每年的體育盛事「渣打馬拉松」會否如期舉行?

香港的電動方程式賽車,早就宣告明年停辦,但為何「渣馬」會如此猶豫不決?一方面因為馬拉松對比賽車,事前的準備時間可以短一些;二來這項賽事之於香港,甚至鄰近地區的跑友來說,意義比賽車更重大。當然在這種「風頭火勢」之下,大家相信不會樂觀,尤其在這一天接到科大學生周梓樂離世的消息,一方面心情是沉重的,另一方面估計這場抗爭運動可能會被發酵更長久一些。

事實上「攬炒」已成為事態發展的必然趨勢,無論是好人壞人,大家殊途同歸,無一倖免,隔岸觀火,亦感到陣陣炙熱,何況身處其中的市民,每天到底如何度過?彼此不理解和不信任,直接造成亂局,亦成為難以修補的鴻溝,在澳門人看來,大家同文同種,親如手足,任誰都不想天下大亂,甚至殃及池魚,但現在看來,已沒有回頭的路,再下去,像渣打馬拉松,到底還須要下個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