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清甜)最美的季節  初航

暑退秋澄轉爽涼,日光夜色兩均長。初秋露冷,天高雲淡,望斷南飛雁。一年中最美的季節,秋季到了。

秋天,既是賞花,賞月的好時節,又是養生休閒的好季節。每每到這時,便是一年中最愜意的季節了。天空明淨如鏡,秋陽溫和,微風送爽,緩緩輕拂每位路人的臉。而陽光溫暖不躁,一抬頭,一低首,彷彿已經能聞到空氣中游離的細淺的樹木和青草香。

世人多愛秋,有道是,秋風來,心扉開,景美絕,踏秋去,秋色異,秋雨愁,心思隨求飄,秋總是給人美的享受。

人們對秋天的記憶是甚麼呢?是瓜熟蒂落的安穩自在?作物豐收的喜悅?鴻雁南飛,草木蕭瑟的蒼茫?「秋風起,食臘味」的垂涎三尺還是重陽飲酒賞菊的開懷大笑?每個人對秋天的記憶都各不相同,我總是特別喜愛這個季節,有點淒清卻不淒涼,乾乾爽爽,看雙鳥棲,落葉忙,真是一段美好的時光。同時,送走了厭食的夏季,秋天這個季節往往令人胃口大開,可以徹底解放味蕾,何其樂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