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人·澳門事》東望洋跑道促進和發展協會

 澳門有東方蒙地卡羅的稱號,自一九五四年開始澳門就已經開始舉辦賽車活動,大大推動了本澳的旅遊娛樂業,相關推廣團體應運而生,澳視澳門今(十二日)晚九時播出的《澳門人·澳門事》,將為觀眾介紹一個特別的團體,就是東望洋跑道促進和發展協會。

 澳門賽車之所以享負盛名,是因爲她擁有一條天然良好的跑道,東望洋環山圈是一條街道式的賽道,有蜿蜒的彎路、上下坡段以及大直路,在這類賽道上比賽,要比在「封密式」賽道困難得多,所以東望洋環山圈不僅在東南亞著名,遠至歐美亦頗具名氣。而沿路更有著許多世遺建築,這是世上獨一無二的賽車道。澳門東望洋跑道促進和發展協會在二零一七年成立,目的是希望推廣東望洋跑道可以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所以協會成立至今亦都向政府積極推動這一個理念。由成立年起,該會都會舉行藝術展,展出多位本地藝術家提供與東望洋跑道有關的參展作品。

 澳視澳門今晚九時三十分播映的《家家有本事》,胃出血是胃癌的其中一個併發症,惡性腫瘤發病率中,胃癌位居首位。由於早期多無症狀或者症狀較輕,所以很容易被人忽視。胃癌早期會出現哪些症狀?患者的飲食習慣又有甚麼要特別注意?可以怎樣治療呢?節目會請來內科醫生許仕超為大家逐一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