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舉行「第四屆VIP音樂榜頒獎禮」 葉振棠喜獲頒至尊歌手大獎

 雖然港台及新城都宣佈取銷傳統頒獎禮,不過香港歌曲及歌手依然有一定的影響力,日前假澳門百老匯舞台舉行的「第四屆VIP音樂榜頒獎禮」中,在樂壇縱橫五十年的殿堂級歌手棠哥葉振棠,獲頒發「VIP至尊歌手大奬」,表揚他在樂壇永不言休的精神,並提攜後輩,與歐信希合唱的《功夫之城》更榮獲「VIP熱播合唱歌曲奬」,再加上歐信希憑《傾心》一曲奪得「VIP熱播翻唱歌曲獎」,令風行唱片獲三喜臨門佳績。

 入行五十年回出生地領獎倍感親切

 過往唱出不少經典流行歌,尤其是電視劇主題曲,至今依然耳熟能詳,值得大家敬重的棠哥葉振棠對於獲得「VIP至尊歌手大奬」非常高興,親自到澳門領獎,他更說:「入行五十年了,今天能夠回到我的出生地(澳門)攞獎非常開心,我更選了一首自己平生最好的歌曲送給大家,不要介意,因為已是上世紀的歌曲。」棠哥形容為「上世紀自己最好的歌」就是三十七年前的電視劇《蘇乞兒》主題曲《忘盡心中情》,音樂響起大家隨即拍掌歡呼。

 《功夫之城》榮獲「VIP熱播合唱歌曲奬」獲同門師兄棠哥點名「男男合唱」的歐信希,不負前輩睇好,兩人合唱新歌《功夫之城》更榮獲「VIP熱播合唱歌曲奬」,再加上歐信希憑翻唱Raidas一曲《傾心》兼奪得「VIP熱播翻唱歌曲獎」,更是他參加新秀歌唱比賽入行以來所獲得的首兩個音樂獎項,對他來說其意義重大,他更透露憑《傾心》上台領取第一個獎時,連自己都感覺緊張到手震又腳震,更多謝其經理人鍾慧慧(Mimi)親身陪同领獎一起分享喜悦,還要衷心感謝棠哥和自己合唱,雖然是與棠哥分開錄音,但歌曲效果很合拍,寄望今年自己兩首歌能再在樂壇奪得理想成績,向經理人及風行唱片公司有所交代。

 問到歐信希為何選擇翻唱Raidas的《傾心》?他說:「因為《傾心》是我當年比賽得獎歌,而重新編曲亦非常動聽,稍後亦會重唱另一首我揀選的《今生今世》向哥哥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