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促台灣「交通部長」 就南方澳大橋崩塌請辭

 【香港中通社十一月十一日電】台北消息:台灣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十月一日崩塌,造成六名外籍船員罹難,懲處名單近日將出爐。中國國民黨立委在十一日台灣「立法院」答詢會中,質疑台灣「交通部長」林佳龍是否應該比照其前任在去年台鐵列車事故後下台,林佳龍未正面回應。

 南方澳大橋斷橋拆除工作本月五日已完成,針對斷橋事故,台灣港務公司內部提出檢討報告予懲處建議,但名單沒有擴及到二0一二年當時主管機關航港局與宜蘭縣府的交收時期,內容不夠完整,林佳龍表示,有要求進行補充與更改。

 國民黨立委顏寬恒說,斷橋案的社會成本大,卻沒有看到相關長官跟行政首長搶著負責。懲處除了「被辭職」的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是否會向上懲處、願不願意扛下政治責任?

 他並舉例,去年台鐵普悠瑪列車事件翻覆造成十八死,當時「交通部長」吳宏謀不管是否出於自願,馬上提出請辭;林佳龍在媒體前說嚴加追究,那自己不需要承擔?林佳龍說,港務公司是主責機關,待內部調查釐清事實後,有疏失的人要負責。

 對於顏寬恒追問林佳龍「願不願意扛下政治責任」,林佳龍說,現在就是以最負責態度面對,事發後是先釐清再救災,接著復原重建,希望再給一點時間,待一個月內檢討報告和懲處名單出來後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