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介紹會誘人投資「開賭廳」,一內地女報稱受騙 警破投資騙案拘兩港男

 【專訪】司警偵破一宗詐騙、犯罪集團案,拘捕兩名從事疊碼的香港男子;兩疑人與另一在逃同黨合組詐騙集團,以投資「開賭廳」、「網上賭博及區塊鏈」,投資一萬元每日可收一百元利潤為名召開介紹會引人合作;一名內地女子向司警報案,指損失十四萬元人民幣。司警接手調查,拘捕兩人。

 涉案兩男子分別姓周,六十一歲;姓王,六十五歲;報稱疊碼。他們會被控相關罪名送交檢察院偵辦。案中女事主為內地商人。

 案情指,女事主早前在本澳被一名認識的疊碼邀請到新口岸一酒店參加一介紹會,事主稱當時有約一百人在場。其間有人不斷介紹及遊說在場人士,合作投資多個項目,包括開設「開賭廳」、「網上賭博」及「區塊鏈」等,之後又要求與會者下載一個應用程式,並加入投資群組。

 該疊碼更自稱是股東,向女事主表示只要投資一萬元人民幣,首月每日可獲一百元人民幣利潤。事主信以為真,按指示網上轉帳十四萬元人民幣到指定帳戶。惟只是事隔一天,事主打算查看該應用程式資料時,已無法登入,透過投資群組聯絡亦無下文,懷疑受騙後報警。

 司警經調查,發現涉案的周某及王某,與該名股東串謀詐騙,事發時三人亦在介紹會現場。司警於本月九日及十日分別在港珠澳大橋以及關閘口岸,拘捕入境的周某及王某,正追緝在逃的股東及贓款下落。至於出席介紹會其他人士有否被騙,警方正在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