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尚餘26輪利物浦9分領先曼城

 【新華社倫敦11月10日電】(記者張薇)當「領頭羊」利物浦10日與衛冕冠軍曼城相會晏菲路進行英超第12輪(共38輪),進攻更為犀利的利物浦讓曼城的控球優勢只能體現在紙面。3:1擊退對手後,「紅軍」已甩開第二名8分,在英超積分榜上遙遙領先。

 開場僅6分鐘,費賓奴一腳遠射洞穿了巴拉禾把守的曼城大門。在曼城將士的錯愕中,利物浦早早獲得領先。7分鐘後,埃及射手沙拿接羅拔臣的傳球頭球命中,將比分擴大為2:0。

 事實上,曼城的進攻給利物浦後防線製造了很大壓力,但都是只開花不結果。曼城全場18腳射門,只有3腳打在門框範圍內。利物浦則「穩準狠」,12腳射門5次命中門框範圍內,其中3次得分。下半場剛開始了6分鐘,文尼頭球破網打進利物浦本場第三球。曼城只是在第78分鐘由貝拿度施華打入無關痛癢的一球。

 本賽季至今11勝1平的利物浦目前以34分繼續高居英超積分榜榜首,領先李斯特城和車路士8分。積25分的曼城只能暫居第四。

 同日,排名中上游的曼聯和狼隊雙雙獲勝,兩隊依舊同分,以16分排名第七和第八。

 主場迎戰白禮頓,曼聯打出了主帥蘇斯克查心目中「本賽季以來表現最佳的一場比賽」。安祖彭利拿第17分鐘為曼聯力拔頭籌,普柏2分鐘後烏龍球幫助曼聯擴大了領先優勢。鄧克下半場的頭球讓白禮頓看到一絲扳平的希望,但只過了兩分鐘拉舒福特的進球就讓曼聯再次獲得兩球領先的優勢。

 近來表現不俗的狼隊主場2:1戰勝阿士東維拉,本賽季排名從第15名一路爬升到第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