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局與公務人員交流 推動公職事務電子化發展

 【特訊】行政公職局日前於「公務人員活動中心」舉辦「公職管理及公職補充福利範疇電子化」交流會,六十個公共部門共百多名公務人員參與。一眾公務人員踴躍進言,與高炳坤局長互動交流和提出寶貴建議,共同推動公職事務電子化的發展。

 會上,公職局向公務人員介紹了智慧政務發展的重要基礎建設「一戶通」手機應用程式及統一帳戶,包括可與「一戶通」緊扣的工作人員登入號,以及如何通過登入號於「一戶通」流動應用程式上獲得各項供公務人員使用的電子化服務等。此外,公職局亦介紹了公務人員培訓規劃,讓一眾與會的公務人員清晰了解特區政府在針對能力培訓和梯隊培訓方面的工作。

 其後,與會的公務人員分別就公務人員統一電子帳戶、公職補充福利電子會員證,以及內部管理電子化等問題與高炳坤局長進行了交流。高局長亦簡介了正在立法會審議中的電子政務法案,以及一些促進各部門內部管理的電子化規劃。高局長希望各部門就相關工作多提意見,以便各部門同心協力,優化特區政府的內部管理。

 與會的公務人員其後參觀了「公務人員活動中心」的各項設施,包括公務人員團體辦公專區、心理紓緩服務區、成果展示廊、烹飪室、康樂活動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