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文章)自我介紹  培正學校 五年級 黃冕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黃冕,黃色的黃,衛冕冠軍的冕。我的身材不咋的,但也還算得上高大威猛。

 我的缺點主要是學習不自覺。每天放學回家後,媽媽總是在耳邊催促我做功課,我總是不聽她的意見,要做很長時間才能完成。

 其次,我也很喜歡發脾氣,總是喜歡和別人發生「戰爭」。例如,每次在媽媽指出我的缺點或錯誤時,我就會很生氣,對媽媽大喊大叫,態度很不好。如果我能改正這些缺點,我想我應該會變得更加優秀。

 我的優點:雖然我自己覺得自己好像沒有甚麼優點,但是我的同學都說我是個熱心幫助他人的好學生,他們都很喜歡和我玩。老師也誇我是個有責任心的同學,很多工作也願意交給我做。

 我要自覺改正我做得不太好的地方,才能讓我身邊的人發覺我有更多的優點。

 我的愛好:我喜歡打籃球;假日裡,我會和朋友參加籃球培訓班,向專業的籃球老師學習技巧;在學校,我也喜歡和同學來一場籃球比賽。不過,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除了打籃球,我還喜歡靜靜地坐在家裡看我喜歡的歷史書籍。例如:《史記》、《兵法三十六計》、《三國演義》、《西遊記》、《水滸傳》等等。這些都是我看過的歷史書。

 這個就是我,一個非常普通,但又獨一無二的小男孩。歡迎你來和我做朋友!(謎語謎底:下圍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