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文章)性格多變的媽媽  教業中學小幼部 五年級 潘卓穎

 我的媽媽是個性格多變的人。她在賭場工作,經常日夜顛倒,承受著無比的壓力,因此無比的疲憊,但她卻喜歡逞強,偏要強撐,說自己不累,但大家都知道,她比誰都累,她那滄桑的臉龐彷彿在告訴全世界:我想睡覺!

 我的媽媽是個性格多變的人,有時會害怕那隻小小的蟑螂,有時卻能把那隻凶神惡煞的大惡狗趕走!有一次,她煮飯煮到一半,卻因為一隻小小的蟑螂從旁邊「路過」,她就被嚇得命都只剩半條了!但有一次,我和她在大街上走,那條大街很冷清。忽然,一條流浪狗向著我跑過來,我生來就怕狗,更何況是大狗。這時,媽媽挺身而出,把惡狗嚇得落荒而逃!

 我的媽媽是個性格多變的人。別人都說「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鏡子」,我媽媽也這樣認為。她曾和我說:「不要總和別人攀比。」可她卻總和我說:「你看看那誰誰誰,人家有像你那樣嗎?人家天天看書,看完書就去進修,所以人家成績才好呀!你看看你……」唏哩嘩啦一大堆都是在數落我而抬高別人,這難道不是在把我和別人家的小孩攀比嗎?唉,我的媽媽可真矛盾啊!

 我的媽媽是個性格多變的人。一時溫柔似水地和我講道理,一時又像一頭可怕的母獅子向我咆哮!那次我做錯事、媽媽溫柔到骨子裡去,語重心長地和我講道理;但第二次,我又犯了同樣的錯誤,媽媽馬上發瘋,像一頭母獅子般向我咆哮,彷彿下一秒就要把我吃掉!

 我的媽媽就是如此性格多變,喜怒無常,但我知道她很愛我,我也很愛她,我和媽媽就像綠葉和花朵——缺一不可,大家互相關照。我和媽媽不僅是母女的關係,還是彼此的知心好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