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孫為女並與兩媳結婚 老翁涉假結婚與妻兒一同被拘捕

 【專訪】一名年逾古稀本澳男子,涉假結婚案被舉報為治安警逮獲。同案尚包括其妻及兒子亦被拘控。

 涉案老翁為協助在內地家人來澳取得澳人資格,在案中被揭發與兩名媳婦結婚,並冒認孫女兒為親女,後在申請全家人來澳時被揭發。

 涉案人姓梁,七十三歲,報稱保安員,同時被拘是其六十九歲姓林的前妻及三十八歲兒子。兒子是內地居民,持藍卡在澳做保安員。

 案件是身份證明局調查發現,梁於早年在內地結婚,有兩子一女,後他偷渡來澳取得澳門身份證,並申請妻子林某來澳定居。兩人長子年前在內地結婚,其姓曾妻子後在澳逾期逗留並產下女兒。梁某於二00三年冒為該女嬰父親,以偽造鑑定書為其冒為親女的孫兒取得澳門身份證。曾後於十多年前與梁子離婚,梁翁亦在翌年與林離婚,梁隨於翌年與原為其媳婦的曾女結婚,兩人於下一年離婚。

 六年前,梁又與其幼子的同居女友結婚,再冒為兩人所生的女孩的父親,以為孫兒取得在澳居留資格,並以家庭團聚為由,申請已為「其妻」的幼子黃姓同居女友來澳,事件卒被揭破被拘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