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確診2例輸入性肺炎病例

 【中新社烏魯木齊一月二十三日電】新疆衛生健康委二十三日首次確認新疆兩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患者李某,男,四十七歲,一月十五日前往武漢學習,一月二十日返新疆後因發熱、乏力、肌肉酸痛入院隔離治療。經國家和新疆疾控中心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一月二十三日,新疆衛生健康委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診斷專家組評估確認,該病例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當前,該患者繼續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病情平穩。

 患者顧某,男,五十二歲,長期在武漢工作,一月十九日返新疆後發熱、乏力、肌肉酸痛入院隔離治療。經國家和新疆疾控中心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一月二十三日,新疆衛生健康委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診斷專家組評估確認,該病例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當前,該患者繼續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病情平穩。

 新疆已對兩例患者的三名密切接觸者開展了隔離醫學觀察,目前無發熱等異常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