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兩例疑似病例

 【香港中通社1月23日電】台北消息:台灣新增2例疑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與日前確診的首例不同的是,這兩例雖然也赴大陸,但未到湖北武漢市。

 新北市衛生局接獲通報1例疑似病例,仍待檢驗中,檢驗結果最快2月24日出爐。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表示,仍隔離觀察的這名男子,曾有福建廈門的旅遊史,回台後日前發燒、有肺炎症狀,經通報採檢並住院隔離。其第1次採檢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與流感都為陰性,正在進行第2次採檢送驗。

 台東縣衛生局23日接獲醫院通報,1名曾赴大陸南京旅遊的55歲婦人,22日晚有咳嗽頭痛發燒情形,前往醫院就診,流感快篩陰性,但X光顯示雙下肺葉有肺浸潤情形,符合武漢肺炎採檢隔離通報定義,目前已無發燒,以負壓隔離病房收治。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台灣第一例境外輸入的病例,仍在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另有此前通報的12名疑似病例經隔離檢驗,其中8例檢出陰性,但仍需要二度採驗再次確認,2例檢驗中,1例檢出流感,1例不符合通報定義,取消通報。◇